十一

挺喜欢自由的

网络话痨随笔

公司人总说我马大哈,不擅长察言观色,心粗得很…

我仔细想了想原因,可能是从小到大,到工作,人际关系都很简单,直线型思维模式和处事方式,开心的不开心的,好的坏的都是直接表达出来的,不会去隐藏。因为我觉得与人相处,坦诚是最舒服的。

然后,加上本身性子比较冷感,对不感兴趣的、不喜欢的或者无关的人事物都是可以直接屏蔽,看不见也听不见(但偶尔一两次看到了,也会立马表达出来的…)

而对身边的亲朋好友乃至师长,缺点优点都是直接坦白的说出来,实话实说。

优点还好,但当当面和当事人(虽然大部分是私下的)说其自己没发现的不好的言行举止的时候,难免会被个别人觉得si不si啥啊,缺心眼啊什么的…

可我心里想的是,如果我不和Ta说,别人也不说,那Ta不是永远都不知道,继续错下去?我现在说出来,Ta及时修正,然后更早更快的变成更加阳光明媚的人,不是皆大欢喜么?

比如上学的时候,一个课堂上,老师一开始就把公式写错了,依着公式带着同学们演示下去,底下的同学们晕头转向的,窃窃私语,却没有人站出来说,我站起来说了…

当时同学们都是一副“你惨了!"的表情…

然而事实证明,错了便错了,及时修正就好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及时止损,是我觉得不错的词。

就像有一次,我看到一个男生的拉链松了,我去提醒了,结果周遭的人哄堂大笑!

同行的友人说,这种事你怎么能去和他说呢?

我当时十分不解,那我不告诉他,他不是要继续丢脸下去?

及时止损,不才是效益最大化的做法么?

我知道,我也可以选择视而不见,该说的不该说的都不说,只负责赞美,哪怕是虚的,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,让人觉得觉得我EQ更高,但是我可能短期内是做不到的,大概我在古代就是那种谏臣吧,初心是好的,但随时可能被处死,但死性不改,哈哈哈哈哈哈哈…

–––来源一个虽然我知道,但就是不改的话痨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