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挺喜欢自由的

致馒头

已经很久没动笔写东西了,好似已没了某些热情。
比如,幻想。
比如,写文。
忘了曾经是怎么兴致勃勃的说,以后要当个自由写手,不受朝九晚五生活的烦忧。以后要一路流浪,一路吟唱。
对,我当时很疯,很颠,很痴狂。
但是,有热情。
至少,有热情。
会疯起来整理素材到半夜两点;会在发文后的一秒因为一个标点符号的错误而删掉重发;会因为一个读者的评论半夜都睡不着觉而暗暗发笑……
而现在呢,虽没有朝九晚五,懒惰症状发作的我却一直以瓶颈为由,迟迟逃离了我曾经一直追求的。
今天看到馒头为我整理的一些古风歌曲合集以及一些另类童话,毫不迟疑被萌得嗷嗷叫的同时,也引发了我内心一直被忽视的某些东西。
比如,热情。
以下,是馒头随手发给我的qq信息,实在是萌到不行啊,嗷嗷嗷~
1.起灵~小曲儿(歌曲的风格我很喜欢!~)
2.问月~多人(秦时明月的衍生,歌还不错)
3.蛊梦(剑三剧情歌,我挑的应该是无念白版,歌好听)
4.一世长安~贰婶&许多葵(两个都是我超喜欢的声音!跟你介绍过的,华胥引衍生歌曲) 5.流离~winky诗(瓶邪同人,同样也是我喜欢的cv,无念白版,剧透一下,剧情里无邪死了= =)
6.痕迹~贰婶(瓶邪!你之前听过的,有几句词很赞)
7.皈依(剑三衍生剧情歌,无论是念白还是歌都不错!忘记谁唱的了懒得看了……) 8.相思引~董贞(不用介绍了哈哈) 9.宣(众大神,我到现在都觉得这个名字好奇怪,剑三的角色歌,基本上所有门派都出来一句话介绍哈哈,歌好像是小曲儿唱的,而且不知道你听不听得出来,老妖在里面配音丐!帮!!)
10.并辔(我忘记是哪两个人了TAT不过还不错的一首歌)
11.杯中有雪(我记得女的念白是我女神纪川久~男的没印象了呵呵。华胥引里故事的剧情歌,也是一个虐啊,在想遗忘的时候无法剥离,在尘埃落定之后方可永世不再想起时又重新记起,是带着残忍的美。) 12.对黄昏~小曲儿(你问我,今生做哪种人……对这句词耿耿于怀啊tell me why!!!听基友说,这是小说的原创歌,貌似是我之前跟你略提过的小楼传奇里的一个故事= =)
13.双抛桥~小曲儿&愰儿(不用说,当年单曲循环看词哭的wonderful song)
14.长绝~贰婶&许多葵(他们的搭配基本上都是华胥引上面的了不过好和谐啊啊啊啊!陶醉!)
15.若与君老(也是高能了!= =+讲的是荆轲跟他基友高剑离从相遇到刺秦的故事,歌曲有种燃燃的虐感TAT历史的剧情歌)
16.咫尺相思(也是大神多多,古剑的剧情歌,还是挺畅快的,不是电视剧哦,古剑奇谭原本是游戏来的撒……我恨电视剧!!TAT)(另补充,剑三也是游戏来的撒……点手指)
17.山河破·安史风云(喔喔喔!剑三主线安史之乱的剧情歌,同时也是角色歌,超燃的!!公卿不由其门而进,必被罪徙,附离者,虽小人且为引重。= =+)
18.残念(cv未知哈哈哈,瓶邪!)
19.命局(超燃剧情歌!!瓶邪里我觉得最好的剧情歌!其他无念白的不参与比较=v=虽然原曲是一枝梅里的,但很少人听得出来所以大丈夫!!)
20.风华录~众男神!(也是神作了,全唐的著名人物基本都在里面,超燃!你能听出多少个人?透露一下,李白是肯定有的,温庭筠也是有的,连茶圣也在……最后一段是老妖唱的)
21.枕上书~董贞(三生三世枕上书的主题曲,词依旧是唐七大大写的,也就是作者啦)
22.凤求凰~音频怪物(这首歌是我误打误撞淘到的,歌曲还不错,念白有些不明觉厉0.0老妖比较阳光温柔的歌,听起来就是心情愉悦啊~~)
23.醉仙歌~老妖&愰儿(矮油师徒对唱的剧情歌什么的超萌!~词超好!强烈推荐!~)
24.醉光阴~老妖(没错!这是醉仙歌的续集!!桃花川上 一轮新花换过一轮春秋
新泥下 一坛醇香成全一次邂逅
今生我这凡间蜉蝣也有彼岸回眸
说有个知交 可以不必愁
愰仙不在了真是虐到吐血,本来我就觉得醉仙歌有点点微虐的TAT,这两首歌风格不同,但是词都是那么美)
25.天涯倾情~老妖&winky诗(很潇洒的一首歌,听得人都心情舒畅了,另,果然跟老妖对唱都会显得受啊,远目。)
26.琴师~老妖(后面几首基本都是音频怪物的了,而这首貌似是当时古风歌曲排行榜的NO.1~歌词还是虐虐的)
27.凤隐天下~老妖(很潇洒大气舒畅的一首,也是超爱的!>u
28.不朽~老妖(最后一首就让张起灵大大来结尾吧!咦我发现开头也是起灵……这是老妖唱的张起灵角色歌,虽然是填词,但还是好赞!原曲是韩国的一首歌,说到韩国,其实一世长安也是填词棒子的一首歌,原曲我就不推荐啦~这里的词也不错,老妖给这首歌还写过很搞笑的备注:最痛苦的是中间飙音滑音的那一嗓子,为此苦练多次,老妈从房间探了个头出来说心脏受不了了……噗)

以上。
所以,我可能会改变一些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