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挺喜欢自由的

i摄摄影之霞浦之旅行摄记录D.4

霞浦摄影之旅进入关键的一天,可谓是惊喜连连。


早上两点半起来的时候,我看外面的天空黑沉黑沉的,很是忧虑,希望能从肖哥那里听到好消息,一直到3:10,表面平静,内心狂躁的我终于耐不住性子的打电话给肖哥,肖哥思忖了片刻,改去北兜吧!就没日出

也会有可观的海景拍摄。


于是3:30起床,4:00出发前往北兜。


这里还闹了个笑话。


肖哥的闽南口音还是挺重挺可爱的,不亚于我的湖南口音。


以下举两个例子,大家随意感受下:


他说,海 hong (风)出来,吹散云层会更漂亮!

他说,去北zhou(兜)吧!你们之前两次都没去过的!


当时他说北zhou(兜)的时候,我的第一反应是:北周?好耳熟又好陌生的感觉……

然后各种百度各种搜索无果,然后默默的发微信给他求证地名:肖哥,待会我们要去北___?


好好的一场沟通变成了填空题,也是心醉哈😄


既然说到了地名,第一反应当然是会想要了解下它背后的历史渊源与神话传说。


肖哥说,他接的都是摄影团,所以也没去深究过这方面的信息,不过附近的村庄名称以及渔民们主副业还是清楚的。


面朝大海的村庄名曰“洪江村”,从很久以前就存在了,至于究竟有多少年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霞浦洪江村是中国有名的美女之乡。

南来北往的游人和不断离开故土的霞浦女子,在有意无意之间,为霞浦营造了一个“美女之乡”的称谓。

按理来说,洪江美女也属于“海的女儿”,日日被海风刮割,就算再天生丽质也禁不起海风的粗粝。


所以,这时候,神话故事就开始登场了!

畺!畺!畺!畺!(自带配音效果~!)


传说,洪江村左边的山头上有一面“美女镜”,女子只要往镜子前面一照,就会变得水灵灵的,特别漂亮!所以,在霞浦民间,流行着一句俗语:“涵江荔枝粒粒红,洪江女子不用挑。”

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第9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季军的洪琪儿。

这句俗语从何时流传开来己无从考证,但它至少印证了一个事实,这里的美女和荔枝一样,扎堆产,是出了名的,是水灵灵的。 


不过,话又说回来,咱老可爱说了,美女呢,怎么没看到?


这大概是我们每天早出晚归、翻山越岭、穿越正常人生物钟的气场,吓退了方圆百里以内的洪江美女吧(此处应该只有你懂的表情~


评论